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郑合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8月份将进行机车试运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8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记者在郑(州)合(肥)高铁许昌段施工现场看到,备受人们关注的高铁钢轨铺设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许昌北站主体正在进行内部装饰,烈日下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护网安装。

市发改委铁路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郑合高铁全线已经完成铺轨,待有关部门进行静态验收之后,8月份便可联调联试、进行机车试运行,这标志着郑合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郑合高铁北起郑州南站,并行郑万铁路东侧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许昌、周口进入安徽阜阳,接入商合杭铁路阜阳西站;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267公里,正线全长201.522公里,桥梁占比92.95%。全线共设车站11座,许昌境内车站2座,分别为许昌北站、鄢陵南站。许昌北站为郑合高铁许昌站区,位于建安区东北部,距离许昌主城区10公里,距新郑机场40公里,许昌北站总长度为2497.37米,桥涵主要工程为旅客地道2座、框架桥3座。鄢陵南站站房建筑面积7997平方米,车站建筑形体紧扣设计理念“花开鄢陵”,融入花木生长的自然形态,将花木生长时的自然曲线作为设计母题,与鄢陵当地花卉苗木种植特色相契合,表现鄢陵绿色、生态的旅游城市气质。

据了解,郑合铁路通车后,可为我市带来多项“红利”。一方面,它打开了一条前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新通道,让许昌人享受“空铁联运”的便利;另一方面,它打开了许昌人利用高铁前往华东方向的“大门”,从许昌去合肥约两个小时,还能直通上海。此外,它使鄢陵县有了国铁客运,提升了该县的交通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