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垃圾分类小事不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8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据报载,日前许昌市环卫处联合我市部分学校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人们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绿色生活习惯。笔者禁不住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叫好。

垃圾分类并非小事一桩,其一方面联系着百姓日常生活,另一方面关系着整个国家的绿色发展。此事理应引起全社会的重视,从现在做起,学习垃圾分类 拥抱绿色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在现实生活中,垃圾分类直接涉及改变市民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若只是简单地办几次讲座、搞几次活动,还远远不够。我们应通过宣传、教育等方式引导人们树立和传播垃圾分类理念,让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讲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广大人民群众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改变自己的习惯做起,实现“要我分”到“我要分”的理念转变,让被动行为变成主动行为,从而在全社会树立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新气象,实践绿色生活方式,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而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希望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可以说,实行垃圾分类,对改善生活环境,对推动绿色发展、建设宜居许昌,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