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组织参观“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8 11: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业务学习,加强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到许昌市博物馆参观学习,重点参观了二楼大厅推出的《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

“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共展出陶器、铁器、石器、铜器等文物200余件。其中包括曹休铜印章、骑羊儿琥珀串饰、玉猪、玉蝉、琥珀兽、陶听琴俑、鸟兽博局纹铜镜、铜权等国家级珍贵文物。大家不时驻足在展柜前,了解汉魏墓葬文化,边参观边交流。

通过参观,大家详尽地了解了曹魏时期的墓葬制度、风土人情、社会发展水平等,拓宽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自身的历史文化素养,加深了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认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