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开展中心城区餐饮油烟集中夜查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8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夏季的来临,市区各家餐饮单位就餐人数与日俱增,与之相对应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日渐突出。为进一步整治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污染,净化市区环境空气,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于6月14日夜晚,组织市油烟办对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治理和城乡接合部露天烧烤等进行了集中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解放路北段、光明路中段、西大街、许都路西段、学府街等处餐饮门店安装和使用油烟净化装置情况及清潩河宏腾桥夜市露天烧烤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餐饮门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排环境;部分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不符合规范要求,不能做到全部收集处置,大量油烟未经处理直排环境;部分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装置缺少日常清洗保养,导致处理效率大大降低,难以达标排放;部分餐饮门店油烟排放口设置不规范,无法进行检测;城乡接合部夜市摊点大量存在,露天烧烤现象十分普遍。检查中也发现,部分餐饮门店业主环保意识较强,主动更换为技术更先进、清洗保养更简便的新型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效果明显。

针对夜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油烟办已责成属地城管部门对违规餐饮门店进行督办整改,对涉嫌违法的进行立案处罚;同时现场向餐饮门店业主宣传讲解餐饮油烟治理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要求商户积极配合,共同投身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营造天蓝地绿的美丽家园做出应有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