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编织“天罗地网”,让超限超载无处遁形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8 15: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货车超限超载害人害己,因此对这种违法行为的治理尤为重要。6月16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获悉,为了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治理,近来,我市交通执法部门与多地市联合,开展跨区域联动治超“天网行动”,严查重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出发!”6月14日20时许,来自许昌、平顶山、漯河的60余名执法人员驾乘20余辆执法车集结在襄城县茨沟乡超限检测站,开展“天网行动”。

记者了解到,从5月初“天网行动”开始以来,我市与平顶山、漯河、开封、周口等地开展联合行动,共查获369辆超限超载车,其中“百吨王”12辆。

此外,我市还以开展“百日攻坚”“扫黑除恶”“灭迹‘百吨王’”等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对超限超载车进行严厉查处。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查处超限超载车1778辆,其中“百吨王”92辆、非法改装车132辆,卸货28901吨。不久前,在全省交通执法系统评选中,我市治超工作被评选为全省交通执法十大工作亮点之一。

在治理非法营运方面,我市针对许昌东站、许昌火车站、许昌中心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对“黑车”进行专项治理。

截至目前,我市已查扣处理非法营运出租车、网约车67辆。

在优化路域环境方面,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对辖区公路两侧的非法构筑物、非公路标识标牌、临时加水点及堆积物进行了清理,维护辖区公路“畅、洁、绿、美、安”的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非公路标识标牌582块、清理临时加水点198处、清理堆积物183处。

我市路域环境整治活动充分发挥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优势,有力打击了损坏和侵占公路的违法行为,优化了公路通行环境。在全省路域执法评比活动中,311国道襄城段被评为全省十佳路域执法公路之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