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检察长送达检察建议书 合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7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为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建设,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14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向市教育局送达一份检察建议书。

检察机关是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力量。去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校园安全管理问题,向教育部制发“一号检察建议”。为把“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办案实际,经认真调查、研究、分析,针对教育部门、学校在学生保护和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根据相关规定,制作了一份检察建议书。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检察建议书送达仪式上,张桂平介绍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职能,宣读检察建议书的主要内容,向市教育局提出了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制度机制、完善教职工准入制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教育和法治教育、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建议。

张桂平指出,未成年人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社会工程。张桂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把推动检察建议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持续跟进、紧抓不放,真正把这件安民心、惠民生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