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心冰柜折射城市温情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7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眼下,天气越来越热,在建安区文兴路与新许路交叉口附近,许昌爱心雷锋社团设置了爱心冰柜,无偿为人们提供冷饮;在市区八一路一家酒店门口,也设置了免费取水点,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广大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矿泉水、冰棍等,美丽莲城出现了阵阵“降温公益潮”。

几天下来,市民自觉维护秩序,户外劳动者按需取用,还有许多爱心人士主动补添矿泉水、冰棍等,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宜居之城”增光添彩。

一瓶水、一支雪糕、一块西瓜虽然不起眼,但是对于高温天坚守岗位的人来说,体现的是贴心慰藉,也是对其工作价值的肯定。路过的市民自觉遵守规则,携起手来奉献爱心,在这一来一往、一添一取之中,人与人之间充满了温情,城市的温暖充满你我心窝,令人感动。

一座城市的美丽,不仅体现在“面子”的亮度,而且体现在“里子”的温度。爱心冰柜和爱心补给站虽小,但反映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细节。尽管只有少部分人享受到这些福利,但是当类似的爱心传递越来越多,必将如涓涓细流般蔓延出去,温暖每一个人。

笔者也希望城管、民政等相关部门完善服务机制,将高温假、高温补贴发放等落到实处,改善户外工作者的工作条件,保障其合法权益。每个人在享受户外工作者带来的便捷服务的同时,也应多多给予他们体谅和尊重,让这份关爱延续下去、蔓延开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