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督导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7 14: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吴验兵带领资源开发科人员,到许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吴验兵首先召集开发区防溺亡工作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听取开发区关于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而后到清泥河部分河段、开发区实验小学等地实地察看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吴验兵对开发区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的防溺亡工作开展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特别是要利用好新媒体,向全社会宣传预防溺水工作的知识和技能。二是要重点做好暑假期间的管理。暑假期间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高发期,要督促学校做好定期提醒服务,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未成年人,要做的底数清、监护情况明。三是要强化重点水域管理。对重点水域要建立详细台账,特别是对防控难点区域要增加安全巡视人员和安全警示标语,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不留死角。四是要严格履行部门职责。按要求对管理责任单位、责任人、安全巡查人员登记造册,任务划分清,责任区分明,合力做好今年的防溺亡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