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4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上午,许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许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保化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并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全省公共机构2018年节能工作考核中,我市再次被评为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已连续9年获此荣誉;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多措联动、务实奋进,如期完成年初制定的“在2015年能源资源消耗基础上,人均综合能耗下降7.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6.9%、人均水耗下降9.7%”的目标。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一是持续加强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领导和统筹指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把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列为2018年全市重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相关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作出指示。2018年我市先后出台《2018年许昌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许昌市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工作计划》,为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积极部署开展第三批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创建活动。2018年我市检察院成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市中心医院等7家单位成功创建省级节约型示范单位。截至目前,我市已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6家,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11家。三是强化节能改造,推广“三新”应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妇幼保健院在新院区使用中央空调直燃机机组,建设污水处理站及雨水回收系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餐厅使用节能灶具;健康路小学、职业技术学院推广应用单双控智能型节水器、节水延时阀等新型节水产品,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投入使用4套中水回收系统。四是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节能文化氛围。以节能宣传月为开展节能宣传、普及节能常识、倡导节能行为、树立节能意识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节能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意识。五是积极推进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2018年我市组织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事管局节能科科长进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业务培训,至2018年底,我市市直党政机关基本按要求完成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容器配备工作。


会议对2019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节能减排工作决策部署,按照省局要求,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夯实工作基础,以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主线,以贯彻落实《河南省节约能源条例》和《河南省公共机构能源审计管理实施细则》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狠抓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落实,全面推进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向更深更广方面发展。力争在2015年能源资源消耗的基础上,完成人均综合能耗下降9.8%、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8.5%、人均水耗下降11.5%的目标。

会议传达了2019年度省事管局节能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许昌市荣获第三批国家级、省级节约型示范单位的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表彰。

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副局长、节能科长;东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市直各单位节能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