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0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组织市、县两级成员单位收听收看了2019年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指挥部暨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赵庚辰同志、副指挥长刘林波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牢记“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治责任。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负总责,建立完善分级负责制,确保防治责任和措施层层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管理。要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制度,在加强现有隐患点防范工作的同时,对新发现的隐患点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明确防灾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三要加强监测预警,不断提高预报水平。要强化预报会商、信息共享,提高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要加强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建设,确保及时将地质灾害预警信息传递给受威胁的单位责任人、监测人和所有人员。四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防灾能力。要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防灾知识的宣传,普及逃生避险基本技能。要加强应急防灾能力建设,大力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工作人员防治水平。五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要加强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