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0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6日上午,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队对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人大城建工委、法工委、法制委、调研室,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市生态环境局从我国“无废城市”建设的基本要求、许昌固体废物管理的基本情况、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总体思路、下步工作及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市人大的充分肯定。

韩国全指出,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许昌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党组将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一是深入调研。将对我市“无废城市” 试点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我市在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生活垃圾高效处置、秸秆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情况。二是选准课题。将依托许昌优良的生态环境和鲜明的产业特色,以大宗工业固体废物、主要农业废弃物、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危险废物处置为切入点,不断提高城市绿色发展水平。三是立法支持。作为中原城市群唯一、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市人大将从立法层面支持许昌“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推动解决本地实际问题与共性难题,促进形成“无废城市”建设长效机制。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亚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强化制度保障、转换发展动能、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着力探索在中部地区率先建立“无废城市”建设的制度体系、市场体系、技术体系和监管体系,形成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相衔接的市场化循环经济模式,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