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应急培训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0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2日至6月6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应急培训班在禹州市白沙水库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属单位、市区重点运输企业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局机关各科(室)安全生产工作联络员共约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涵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消防应急知识和实操、水上应急救援知识和实操及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探索,积累了经验。

通过培训,一是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通过聆听专家学者的讲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不断增强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才能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大家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掌握了知识,提高了素质。在培训中,大家普遍感到,在以往的工作中存在着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深不透,没能打破陈旧的思维定势,不能运用新思路思考问题。另一方面,在具体工作中,对业务知识的学习抓得不紧,有时只是为了应付日常工作,没有养成学习的自觉性,不能开创性地开展工作,难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这次培训,给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大家学习掌握了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实质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工作能力。

三是培养了骨干,建立了队伍。参加这次培训的同志,都是各个单位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骨干,担负着建设的重任。建立一支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创新层次高的适应交通运输发展的安全应急管理人才队伍,是各级领导一直关注的问题。通过这次培训,达到了培训业务骨干,建立高素质队伍的目标,为全面实现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

四是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合力。这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利于各单位进行多方面的业务协作和资源整合,增强了开展工作的合力。参训同志主动切磋、取长补短、积极交流、共同促进,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形成了团结活泼、互帮互学的浓厚学习气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