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绣”出好日子致富有奔头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记者 付家宝【信息时间:2019-05-21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几天,魏都区西关街道办事处贫困居民刘爱莲格外高兴:“感谢政府帮助我们困难群众增一技之长,学会了刺绣手艺,在家就能挣钱了,相信今后我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为帮助辖区失业、贫困、残疾等低收入家庭早日脱贫,西关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定期举办“慧心巧手 筑梦起航”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培训班。目前,该公益培训班已经举办了8期,培训内容为刺绣产品的编织技术等,60余名家庭贫困的居民参加了此次培训。值得一提的是,下岗失业人员、残疾居民等特殊群体,还能够免费获得爱心企业提供的丝线等编织材料,并可优先进入这些企业的“员工储备库”。

“我们结合辖区低收入家庭的居民特点及个人意愿,精准发力助其脱贫,希望通过这一培训,真正培养出一批能够依靠手工技能实现脱贫的巧手。另外,我们与辖区部分爱心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辖区贫困居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实现了贫困居民居家灵活就业。”西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办事处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培训班为切入点,引导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参与到脱贫工作中来,多措并举帮助辖区贫困居民实现增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