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五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记者 李小娟 通讯员 姚永丽 杨亚菲【信息时间:2019-05-21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之年。5月20日,记者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结合法院系统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该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五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深化学习,提升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该法院要求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上级法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把该项工作的开展提高到新的水平。

提升案件质量,攻坚克难,以案件审判的高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的高质量。该法院要求全市两级法院严格依法办案,积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在办案程序规范、涉案财产处置等工作中做实做足,确保所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强化协调配合,统一认识,推动形成黑恶势力犯罪打击合力。该法院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宣传等部门沟通协作,充分运用提前介入工作机制、线索摸排移送机制、案件全面审查机制,联合各部门形成互相协作、服从大局“一盘棋”的严打模式。

健全机制,明确导向,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全面覆盖又重点突出。该法院创新优秀庭审视频推广、精品案例指导等机制,及时跟踪大要案进展,强化督导检查与考核,彰显工作实效。

加大宣传力度,聚焦大要案,依法营造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强大声势。该法院充分发挥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的传播功能,不断强化涉黑涉恶案件的正面引导;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重大典型涉黑涉恶案件审理,以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今年,越来越多的涉黑涉恶及‘保护伞’案件进入审判环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从‘遭遇战’转入‘大会战’。我们将不断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法律适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