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21 11: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的通知》要求,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通过开会研究、专题部署、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力度。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形式,及时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会议和文件要求予以公开公示。印制《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公告》,统一张贴在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显著位置,积极营造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氛围。

召开专题会议。5月11日,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门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5月13日,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许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的通知》(许市安办明电〔2019〕33号),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5月17日,在机关全体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集体学习中,回顾了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督促各业务科室及局属单位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持续推动行业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制定印发方案。先后印发了《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和《许昌市民政局关于转发全省民政系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及时下发至各地民政部门,督促其积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职能,摸清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数,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开展消防演练。5月14日,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与服务中心教员马红伟,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可能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阐释。培训结束后,组织参会人员到安全工作较好养老机构进行现场参观,并实地进行了消防演练。各区老龄股室负责人与城区51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