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救助站辗转5000里到广州接建安区流浪村民返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21 1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初,许昌市救助站接到广州市番禺区救助管理站一名流浪人员的身份核实信息求助。据悉,该流浪人员席某某有精神分裂症,虽然目前已经治疗稳定,但目前广州天气炎热,其又不具备自行返家能力,因此才联系到了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接其返乡。

根据受助人员的实际情况,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决定派4名工作人员即刻赶往广州市番禺区,尽早接席某某回到家乡。当接到席某某本人后,也许是多年在外流浪,他极度缺乏安全感,非常沉默,在归家的火车上一言不发,经工作人员的耐心开导,他听到久违的乡音,脸上有了笑容,也愿意开口和工作人员聊了,在聊天中工作人员得知,两年前26岁的席某某到广州市打工,因外出经验不足被骗,精神出现问题开始流浪,后被广州市番禺救助站救助。在登上火车后,他仍不相信,他将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

5月17日下午1点多,当K22次列车在许昌火车站缓缓停下的时候,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看到了席某某眼角泛起的泪花,果然家乡是所有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最终,在辗转5000里地后,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帮助席某某顺利返家,与家人团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