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归还乘客遗失物品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4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9日下午,市民韩女士来到市公交公司火车站停车场,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服务一流”的锦旗送给市公交公司99路公交车长武双喜,但武双喜正在工作中,她请武双喜的同事帮忙转达谢意。

5月3日晚,韩女士在市区许州路八一路口站乘坐了由武双喜驾驶的99路末班公交车,不慎在下车时将自己的绿色背包落在了车上,到家后才发觉。包里有手机、证件以及3800多元现金。她立即拨打公交热线求助。热线工作人员对韩女士进行了安抚,告知她如果背包被车长捡到,一定会上交市公交公司火车站广场调度室,建议她第二天再去查找。5月4日一早,韩女士匆匆赶到市公交公司火车站广场调度室,找到了自己的背包。

原来,5月3日晚,武双喜结束当天最后一班运营后,他按惯例对车厢进行打扫,发现最后排一座位上有个绿色的女士背包,凭经验判断是乘客落下的。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又考虑到火车站广场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已下班,武双喜打电话向线路长进行了汇报,并对背包进行了妥善保管。5月4日早上一上班,武双喜就将背包交到市公交公司火车站广场调度室。

韩女士拿到背包,并确认手机和证件都在、钱款分文不少时,她激动不已,十分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公交车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