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托老所”遇上“托小站”居民生活更方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4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修补道路、添置路灯、粉刷外墙、清理小菜园、新建停车棚、设置停车位……这些看似细小的城市“微改造”,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自我市大力开展“四改一增”工作以来,不少老旧小区通过提升质量、完善功能和重塑景观,发生了美丽的蝶变。

“谢谢政府给我们办的大好事!瞧瞧我们小区,路面干净平坦,墙壁粉刷一新,新增了停车位,修建了娱乐广场,我们住起来更舒心了。”5月10日,在魏都区文峰街道办事处文峰新村,提起小区的变化,众多在小区广场上娱乐的居民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文峰新村建成于1995年,是许昌市第一批安居工程,共有17栋居民楼362户居民。改造前,这个小区是附近出了名的脏乱小区,垃圾遍地,电线像蜘蛛网一样交错。

“四改一増”,让小区变成“俏模样”。文峰街道办事处对文峰新村原来破旧的楼体等进行了整体粉刷,对空地进行了硬化并规划了停车位、安装了健身器材,手绘了文化墙,使之成为富有文化魅力的宜居家园。

最令小区居民称赞的是,文峰街道办事处根据该小区的居民特点,对小区的空地进行最大化利用,建起了“托老所”和“托小站”。新建的“托老所”功能齐全,可以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短期托养、健身娱乐等服务。“托小站”就是“四点半课堂”,孩子们可以放学后来此写作业。小区还与具有一技之长的“公益达人”联系,开设了绘画、书法等免费课程,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不出小区,既能养老,又能托小,真好。”居民张晓川说,很多居民白天上班,但家中还有老人需要照料,老人可以在“托老所”吃饭、娱乐,进行康复治疗,这就消除了上班族的后顾之忧。“托小站”则解决了孩子放学后或假期无人照看的问题。

“‘四改一增’不仅仅是改善小区的环境,还应从实际出发,为居民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让群众真正享受到这一民生红利。”文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