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多项举措保障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3 14: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5月7日起,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黑车”专项治理集中行动,严查“黑车”等一系列违法行为,彻底铲除“黑车”聚集点,并呼吁全社会拒乘“黑车”,共同维护客运市场运营秩序。

此次行动将重点查处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使用未取得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或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

为使专项行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成立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抽调各县(市、区)执法力量联合高速交警组成“黑车”专项治理大队,联合市公共交通管理处从早上8:00至晚上10:30,分两组轮流驻守高铁站出站口,对该区域内“黑车”喊人、出租车漫天要价等现象进行重点排查,对招揽旅客闲杂人员进行重点监控,及时驱散。截止目前,共查扣非法营运“黑车”7台,收到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市民乘坐正规运营车辆出行。同时,继续配合职能部门,保持对“黑车”的高压态势,加大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市民及旅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