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魏都区民政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3 11: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魏都区民政局认真按照《许昌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防灾减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日各项活动。魏都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活动主题,在我市春秋广场进行集中宣传活动。

各街道办事处及有关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职能,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发宣传册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和相关技能。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排查灾害风险隐患,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活动,不断提升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