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坚持公交优先 倡导绿色出行 我市出台公交专用车道 通行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2 11: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公交优先通行、提高公交车通行效率和城市道路使用效率,4月16日,《许昌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办法》正式印发实施。

《许昌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办法》明确,公交专用车道指在城市道路上通过特定的交通标线、标志或其他隔离设施将其中一条或多条车道分隔出来,供公交车辆在全天或一天中特定时段使用的专用道路,是公交优先的直接体现。

我市先期在市区18条道路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分别设置在天宝路、魏武大道、颍昌路、许继大道、莲城大道、南关大街、灞陵路、前进路、八一路、建安大道、许州路、学院路、新兴路、许由路、延安路、陈庄街、永昌大道、花都大道,公交专用车道总里程94.2公里。

据了解,我市公交专用车道为限时段公交专用车道,限时时间为7:00-9:00、17:00-19:00。在已设置公交专用车道的城市道路上,限行时间内城市公交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辆禁止通行。

在限行时间段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军车、警车、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救护车、抢险救险车等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时;遇到交通管制、道路塌陷、火灾、爆炸等特殊情况时,其他社会车辆可以在现场交通警察的指挥下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并应当在通过管制区域和事发地点后立即驶离公交专用车道;符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的,且正在运载学生的校车;清障施救车辆、公交运营保障车辆在实施施救和保障任务时;载客的九座以上客车,但不得停靠上下乘客;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允许的其他情形。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许昌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办法》施行后,我市公交车的通行效率和城市道路的使用效率都将得到提高,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将进一步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