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珍惜好开局 实现新作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9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县两级收集问题1400余条,已经办结1260余条,办结率达到90%……去年以来,我市认真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明确提出了“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的总要求。在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的形势下,这一成绩的确来之不易,也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起跑决定后程,开局影响全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一个个清晰明确的数字、一项项扎实有力的措施,见证了各级各部门的心血和汗水。

尤其是联系企业和项目的领导、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层层落实措施,真正做到用真心、下真劲、解真难,了解情况,创新思路,精准施策,对不同企业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想方设法扶困解难,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最终让民营企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这也再次说明,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只要我们保持定力,把握大势,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就能够化危为机,取得更大成绩。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良好开局,需要珍惜,更需要乘势而上、奋力作为。虽然当前“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经济下行压力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拦路虎”还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因此,我们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再接再厉,主动作为,树立一盘棋思想,实施“一企一策”,协同作战,上下联动,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必胜信心,攻下最难的堡垒,啃下最硬的骨头,在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奋力前行,定会取得“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决定性胜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