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1至2月,全市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22.7%和18% 我市经济结构调整持续深化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8 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1至2月,我市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22.7%和18%,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1.9%,均快于规上工业增速。“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较快的趋势,反映了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正在加快。”市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给出这样的结论。

投资结构的变化,也印证了这一趋势。1至2月,全市制造业、技改类投资增长较快,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11.4%,高于固定资产投资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24.4个百分点;改建和技术改造类投资增长45.7%,扩建类投资增长169.5%,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39.2个、157.8个百分点,这反映了企业改造升级意愿不断增强。同时,1至2月,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2%,民间投资增长13.4%,分别高于全省7.1个、10.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8.7个、13.6个百分点,反映了企业发展信心显著增强。

在这些有利因素的带动下,1至2月,全市规上工业利润增长16.5%,分别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增速。

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我市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经济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正在大规模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使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同时,市委、市政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节,2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项目151个,春节前后提前着手抓好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特别是持续深入实施的“四个一百”专项活动,共为企业和项目建设解决各类问题1402条,全市26家银行业机构与380家企业签约信贷资金77.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4.7亿元,14家企业担保链风险得到有效化解,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明显改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