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进一步规范全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审批程序档案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7 17: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保障及其他社会救助工作中的城市居民低收入家庭认定行为,提升救助申请家庭信息核对工作效能,扎实做好信息核对,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对全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审批程序、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严格按照“申请受理、授权委托、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公示”程序开展城市低收入家庭审核工作。

4月初,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通过支部研究、工作论证、征求县区意见等方式,拿出工作经费一万余元为各县(市、区)统一制作了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审批档案,印制了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宣传手册,进一步完善了审批档案的管理,对享受低保人员的档案进行归类,做到一户一档、登记造册,确保资料规范、全面、真实、准确,及时掌握低保对象的家庭收入及成员变化等情况,确保社会救助公平、公开、公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