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三洋铁路运输方式取得新突破 首列集装箱运输专列由黄道站至灵井站试运行成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6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2日,经过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三洋铁路一期一段首列集装箱运输专列由黄道站至灵井站试运行成功,标志着三洋铁路运输方式取得了新突破。

当日9时17分,403次列车到达郏县黄道站,列车编组36辆,装载35吨集装箱共72只,满载石料。货物装满后,404次列车于18时45分从黄道站发车,22时49分顺利到达许昌灵井站,标志着三洋铁路首列集装箱运输专列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据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华介绍,集装箱运输专列只需在货物生产和仓储地点对集装箱进行装卸作业,减少了反复倒装货物的环节,从而大幅压缩了货物装卸作业时间。同时,还具有适用范围广泛、货损几乎为零、装卸效率高的运输优势,能为客户提供“门到门”的便捷服务。此次集装箱运输专列试运行成功后,该公司将推动集装箱运输的正常化。

据悉,开展集装箱运输是贯彻落实国家运输结构调整、发展多式联运,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战略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标志着三洋铁路运输方式取得了新突破,对于提高运输效率,增加运输能力,响应国家环保政策,降低物流成本等具有重要意义。

三洋铁路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接陇海铁路,贯通欧亚大陆桥;东连“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直达上海两翼的通州湾港口群等沿海港口,得到了国家、沿线省的高度重视,目前已被国家整体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长三角—西北通道”、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河南省“四纵六横”铁路网和扶贫脱贫攻坚项目。

据了解,按照施工计划,三洋铁路建设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许昌至郏县段83公里已经建成并与京广铁路联网运营,二期工程许昌东至亳州(省界)段196公里正在加紧建设,三期工程三(门峡)禹(州)段265公里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正加快进行相关设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