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树讲堂”在我市开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5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下午,“大树讲堂”在鄢陵生态新城艺文中心开讲。此次讲堂的主题是“宋词与诗意的生活”,吸引了我市和郑州等地的百余名宋词爱好者前来聆听。

据了解,此次“大树讲堂”由河南省文学院、河南省诗歌学会、郑州大学文学院、许昌市作家协会协办。主讲嘉宾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建生以《词里词外的李清照》为题,不仅与大家共同赏析了李清照的经典词作,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李清照和赵明诚的感情生活,同时再现了宋代的时代背景。特邀嘉宾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张鲜明、省诗歌学会副会长青青以诗人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宋词的价值意义、宋词和当代文化生活的关系等。

专家学者的精彩讲演博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宋词爱好者更是踊跃提问,一次次的交流不仅让大家对宋词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起到了宣传文学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