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开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0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扩大汉魏文化影响,丰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的内容,4月9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许昌博物馆承办、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协办的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在许昌博物馆开幕。

许昌和洛阳作为汉魏之际的帝都,不仅演绎了风云际会的历史,而且留下了大量的遗迹和遗物。此次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依托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发掘出土的具有曹魏时期代表性的文物,经过专业人员精挑细选,最终选出陶器、铁器、石器、铜器等文物200余件进行集中展示。

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将持续到7月10日,这也是许昌、洛阳两地在文物交流领域继“唐三彩特展”后的再次合作。举办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不仅能够让观展群众窥探当时的风土人情、社会发展水平,增进大家对汉魏文化的了解,而且为我市深入研究汉魏文化提供了重要的实物参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