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中职教育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09 10: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梳理查找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的困难和矛盾,探讨化解矛盾的有效途径,实现全市职业教育持续快速发展。近日,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组织召开了全市中职教育工作座谈会,各(县、区)市教体局分管职业教育工作的副局长、职成股长、职成教研室主任和各中职学校校长、书记及市教育局职成教科、职成教室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各中职学校分别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分析了中职教育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探讨提出了推动职业教育改革的有关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马京克根据各地、各学校交流意见,结合自身认识和工作实际,向与会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团结,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地、各学校要增强团结意识,珍惜工作缘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克服狭隘思想,精诚团结,优化改革,重视交流,在教学、管理、德育等方面强化沟通,定期开展交流探讨活动,共同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改革持续快速发展。二是要强化学习,争做政策的明白人。各地、各学校要全面增强学习意识,注重学习思考,要深入学习国家、省、市职教发展政策、财经政策和纪律原则,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在杜绝违规违纪前提下,谋划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突破点,打造特色亮点,促进职教发展。三是要转变观念,加快内涵发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切实转变发展观念,更新发展理念,要做到工作重心下沉,思考学校内涵发展途径,重视实训基地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达到抓实训、提质量、促招生的效果。四是要立德树人,抓住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学生良好习惯培养,真正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的专业技能人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