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多策并举应对“行车难”“停车难”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去年,我市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城市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在95%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94%……”3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省、市媒体通报了2018年我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30万辆,非机动车保有量突破60万辆,“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日益突出。针对这些情况,市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先后组织堵点治理行动32次,集中整治交通乱点8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6万余起,与沿街门店商户签订无乱停乱放责任书1.5万余份,规范、治理店外营业、占道经营1.6万余起,清理流动摊贩500余处,排查整治电动车销售、维修等商户1042家。

市公安机关加快推进交通安全设施“提档升级”,投资5000余万元,新建、改造红绿灯73处,建设、更新电子警察116处,增设黄闪警示灯12套、交通护栏9100米;投资1400余万元,列入2018年许昌市十件民生实事的“35处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6个路口建设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和人脸显示系统、6个路口建设信号灯自适应系统”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投入200余万元,建设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将市区236处路口监控设备接入稽查布控系统,与谷歌地图建立协作关系实时掌握主要道路交通路况,有效提升了交通管理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同时,我市公安机关在市区重点路口设置10个交通安全教育劝导站,有效提升了行人、非机动车遵章率。

通过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城市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在95%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94%,公交专用道达到75公里,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20.25%。在全省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8年度测评中,我市初评为全省第二名。

2019年,我市将集中精力做好许昌市交通管理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等重点民生实事的推进工作,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沿街门店车辆停放秩序集中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