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协委员:田豪彬落实好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政策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我市老龄化程度日益严峻,特别是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的老年人面临着艰巨的养老现状。3月24日上午,参加许昌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田豪彬建议,落实好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政策不容忽视。

2018年5月7日,我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施了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政策,对因病住院的独生子女父母或特殊家庭,给予一定的护理扶助资金,用于减轻其养老负担。

田豪彬委员说,我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扶助对象购买住院护理保险: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在住院期间,享受每人每天100元的护理扶助;特殊家庭在住院期间,享受每人每天150元的护理扶助,每年累计均不超过60天。这项扶助政策对因病住院的独生子女父母或特殊家庭,给予了一定的护理扶助资金,目前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工作推进中,还存在健康养老保障政策覆盖面不够广、养老保障措施不足等问题。

为更好落实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政策,田豪彬建议,应在我市实行老年人长期照护险政策,并将其作为医疗、养老保险的补充险种,由个人、政府、医保基金等各个方面共同承担,作为保障老年人养老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时,在适用对象认定方面,建议我市医保、民政部门做好资格认定、核查工作,确保做到应保尽保,避免出现漏报、错报及骗保行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