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绿福地 爱归自然 我市举行第八届全免费生态葬集体落葬仪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上午,由许昌市民政局主办,许昌市玉皇岭墓园承办的第八届全免费生态葬集体落葬仪式在市玉皇岭墓园内庄重举行,许昌市民政局调研员张社立,社会事务科、市殡葬管理所、市殡仪馆、市玉皇岭墓园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伴着轻柔的音乐声,仪式正式开始,逝者家属与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全体来到了生态葬区,随后,市玉皇岭墓园礼仪队踏着整齐的步伐,神情庄重的迎面走来,为参加此次仪式的逝者送行,在温馨庄严的氛围中,经过了入土为安、献礼鞠躬、敬献鲜花等流程,逝者骨灰与大地融为一体,18位往生者以回归自然的方式完成了人生的最后旅程。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土地资源越发稀缺,传统的高碑大墓式产品占用大量土地,不能适应节地环保的要求,而生态葬采用的是不保留骨灰的草坪葬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低碳环保。为深入贯彻九部委《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环保葬,从建园之初,市玉皇岭墓园就走上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打造绿色殡葬产品,为许昌市民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市玉皇岭墓园勇于承担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得到了报名家属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推行节地生态葬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节约国土资源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人们转变传统思想观念,让“厚养薄葬”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从2015年开始,市玉皇岭墓园推出全免费生态环保葬活动,通过4年来的宣传引导,这种环保葬方式也得到越来越多许昌市民的认可,市民参与度和积极性都在逐年提高,目前,已有196位逝者长眠在玉皇岭墓园美丽的鲜花丛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