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建功新时代 巾帼更出彩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去年,全市妇联在妇女创业创新、巾帼脱贫攻坚、家庭文明建设、维权关爱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使全市妇联工作更加出彩,市妇联早早制订好了今年的工作计划,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活动是今年全市各级妇联的重点工作。

在“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中,各级妇联组织将紧紧围绕“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依托“我与中国梦”和“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活动载体,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妇女心中落地生根。同时,强化示范带动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实、打响“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等妇联品牌。

在“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中,继续开展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活动,宣树一批女性创业创新带头人,持续探索服务女性创业创新的新模式,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创新培训和技能大赛,引导更多女性在家政服务、手工制作、电子商务以及新兴产业和新兴领域创业就业。

在“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中,要抓好民生实事,持续推进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等民生实事,并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免费筛查工作达到应知必知、应检必检。对于筛查出的“两癌”贫困妇女,要实施全方位的健康关爱。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做好妇女工作责任重大。除以上三大系列活动外,今年,市妇联还将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强化党的建设等工作,力争发动广大妇女的力量,使各项妇联工作更加出彩。”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