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党组会研究措施,从3月21日至5月10日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组织专家查隐患。请3名省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家对全市1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2座油库、1家使用企业逐一进行排査,认真排查温度、压力、液位信息监测和远传系统是否完好,可燃、有毒气体监测报警系统是否正常工作,确保危险化学品罐区、大型化工生产装置等重点部位安全运行,按照一企一档形成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报告。

二是开展全面拉网式检查。组织市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人员联合相关部门,对365家经营企业联合执法,全面辨识管控风险,排查整治隐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动火、受限空间作业等特种作业制度,严格审查企业和承包商特种作业人员的从业资格,严格审批特种作业活动,确保特殊作业等重点环节安全。

三是加强“两重点一重大”的管理。对构成重大危险源的8家生产企业、2座油库(许昌市中石化油库、许昌市中石油油库),认真核实其与学校、幼儿园、医院、居民区等重要敏感目标的距离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四是严格规范执法。对近两年来督査检查发现的隐患的开展“回头看”,逐一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凡是未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隐患的,一律停产整改;对经过整改,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依法报请当地政府予以关闭。

五是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所有检查活动要有记录,所有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报告要有企业负责人签字、专家签字、市县两级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分责人签字,健全大检查责任链条,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责任,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