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政府安委会、消防委员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三考评组莅临我市考评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2 16: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至3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峰带领省政府安委会、消防委员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目标第三考评组莅临我市考评检查。副市长刘胜利陪同考评检查。


在汇报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峰介绍了此次考评工作目的、要求。副市长刘胜利汇报了我市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郑铁夫补充汇报了我市2018年消防工作情况 。考评组对照考评细则现场查阅了市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档案资料,抽查了市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委、商务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健委、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门的台账资料。


考评期间,考评组随机检查了魏都区、长葛市政府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实地检查了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胖东来时代广场、建安社区河南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考评组还深入禹州市实地暗访检查,随机检查了禹州市宜鑫建材有限公司、恒达熙郡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在反馈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峰指出,许昌市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以遏制较大事故为重点,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立足防范,强化监管,夯实责任,不断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基层基础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全国两会”期间,许昌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通知要求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的通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强化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过程的安全督导,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了“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就做好2019年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侯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执法处罚力度,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刘胜利表态指出,十分感谢省考评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认真、细致的考评检查,帮助查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9年,我市将按照考评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高度重视,努力改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决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