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公路管理局为“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助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2 14: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市公路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确保信息化核心应用系统稳定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织密安全防控网络。局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部署安排,加强措施,强化网络安全工作。信息化办公室具体负责,认真贯彻“预防为主、联防联动、一键隔离、及时报告”的工作指导方针,与各级各部门联防联动,依法做好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工作。

二是注重预防,突出重点,提升网络安全等级。建立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全面加强软硬件系统的巡检工作,完善网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机房基础设备及网络软硬件环境每日进行巡查检修,对网络出入口流量、网络链路、机房温湿度、网络安全设备等运行状况实时监测、预警报告。同时,对外网网站以及系统、平台进行了网站漏洞扫描、网页挂马监测、首页篡改监测、网站系统可用性监测,对核心和关键系统的可用性、可靠性、安全策略配置等进行全方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

三是加强沟通,妥善处置,严守网络安全红线。积极主动与网络运营商加强技术沟通,要求有关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全天候值班,全面做好网络安全应急信息报告工作。对于可能出现的网络安全事件,严格按照“事发紧急报告、事件处置、事后整改报告”三步骤操作,必要时做好外网一键断网,隔离处理,立刻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及省市网络安全管理部门。

目前,全市公路系统信息及网络安全运行平稳,为“两会”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