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亮剑“保健”市场乱象 开展“百日行动”督导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2 14: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1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带领副局长巴晓鸽、调研员吕庆华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赴东城区、长葛市及禹州市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并对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情况进行督导。

田德海一行先后对东城区梅兰竹菊日用品商行(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健康生活馆)、长葛市一峰百货有限公司、河南佰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许昌京香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禹州市永辉超市、百家康药店、河南盛田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听取东城区、长葛市、禹州市相关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开展“百日行动”情况的汇报,并通过与企业代表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各地开展“百日行动”情况。

在东城区梅兰竹菊日用品商行、长葛市一峰百货有限公司、禹州市永辉超市和百家康药店,田德海一行详细询问了企业保健品进货及销售情况,查看了进货台账及相关手续,并要求企业主动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把进货关,确保销售产品的质量。同时查看了监管人员的监管巡查记录,并对下一步保健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在河南佰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许昌京香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盛田农业有限公司,田德海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的每一道工序,要求企业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键控制点,保证每一件产品和每一道工序都能倒查到人,确保产品质量,同时详细了解了保健品生产企业的销售模式和销售情况,希望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许昌市“百日行动”已经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各地“百日行动”开展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力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田德海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要加大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办力度,保持对“保健”市场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对违法案件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二是要加大“百日行动”宣传力度,加强对公众的教育和正确引导,提倡科学理性消费,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三是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迅速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整治“保健”乱象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