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治理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2 14: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针对市民反映我市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旅客集中地存在“黑出租”、无营运资质网约车、出租车未按时年审、乱涨价、不打表等扰乱客运市场违法营运行为,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迅速行动,周密组织,抽调交通执法人员组成专项治理队伍,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长期重点打击。 

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兵分四路,重点对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商业聚集区等周边进行蹲点执法,重点查处“黑出租”、“黑大巴”、无资质网约车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通过发放传单、录音广播、短信提醒等形式向广大司机和旅客宣传“黑车”的危害性,呼吁广大市民拒绝“拒绝黑车、珍爱生命”,支持配合执法部门查处“黑车”,铲除“黑车”生存土壤,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截至目前,已查扣各类“黑车”、无资质“网约车”10余台。

市纪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对违法车辆查处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严查“黑车”经营的“黑后台”、“保护伞”。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研究出台《违法营运车辆有奖举报办法》,号召广大市民通过交通服务监督热线12328或举报电话0374-2957812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举报,对协助执法机构调查取证且查证属实的,将给予适当奖励。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