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年我市实施“1718”投资促进计划,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一百七十一个重点项目将完成年度投资一千亿元以上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5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1718”投资促进计划,在工业、现代服务业、民生和社会事业、现代农林水利、现代交通能源、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安排171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000亿元以上,力争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以上。

我市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大力发展智能装备、电力电子、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着力实施62个工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32.8亿元,进一步强化主导产业优势地位,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鄢陵健康养老示范基地等4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39.8亿元——在现代服务业领域,我市将突出信息服务业引领作用,大力发展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新业态产业,加快信息服务业、健康养生业、文化旅游业、现代物流业发展,持续推进第三产业发展壮大。

中心城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程、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中心……我市将着力实施19个社会事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60.1亿元,加快发展教育事业、建设健康许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为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产业化集群,构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生态空间,我市将着力实施11个农林水利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6.3亿元,加强现代农林业产业集群培育、山水田林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发展水平。

交通和能源对经济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市将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纽带,着力实施18个交通能源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13.9亿元,突出交通先导作用,突出能源安全保障与能源结构优化,持续构建多联式现代交通体系。

我市还将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着力实施17个城建项目(含打捆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47.8亿元,持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1718”投资促进计划的实施,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在日前公布的2019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中,我市有55个项目(含7个打捆和线性项目)被省政府确定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68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0.7亿元,在项目个数、投资额度上均位居全省前列,重点项目谋划取得了显著成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