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采取早细严扎实措施 确保首季“开门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5 15: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4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出着眼于早抢抓机遇,立足于细防控风险,把关于严狠抓落实,强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实现首季“开门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安全保障。一是认真学习,提升站位。组织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胡五岳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把应急管理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求全体干部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控风险,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特别是确保“开门稳”,为首季“开门红”增光添彩。二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认真抓好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一个目标”,聚力“两个关键”,实现“三个确保”,研究出台《许昌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实施方案》,下发《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四大攻坚”行动,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坚持月通报、月排名机制,确保元宵节、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许昌安全生产的干扰;深入贯彻全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洛阳现场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各县(市、区)和十大行业牵头部门按照方案试点先行,尔后全面推广,力争6月底前完成创建阶段性目标任务;开展好县(市、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年度考核工作,签订好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加强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响应、信息报送和舆情处置工作。三是求真务实,担当尽责。起步立足于快。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及各自承担任务,研究细化推进措施,做早、做实、做优,“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争取工作主动。工作立足于实。以实谋篇,以实开局,决不摆“花架子”,喊“空口号”,各项工作坚持全过程跟踪问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责任立足于严。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三级一体”责任制;要勇于担当尽责,以担当诠释忠诚,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应对好重大风险挑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