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环卫处 提高环卫保洁质量换来整洁过节环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1 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给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过节环境,春节期间,市环卫处结合环卫工作实际及节日期间环卫工作特点,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市民度过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

全面落实清扫保洁、清运各环节的作业任务。针对春节期间清扫保洁任务重、垃圾产生量增加等特点,市环卫处合理调配人员车辆,严格落实清扫保洁责任制,在做好日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相应增加保洁次数,重点加大主要街道、广场、公园、护城河沿线的保洁力度,确保中心区道路的整洁卫生;在提高公厕服务质量上,对公园、广场、护城河沿线等人流量较多的公共场所增加公厕保洁人数,增加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及时搀扶,确保假期卫生质量不下降;排查公厕设施和化粪池情况,确保维修、清掏及时,做到当日修、即时清;加大检查员对管辖范围内公厕的巡查力度,有问题及时落实整改,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切实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过节期间,市环卫处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环卫车辆、垃圾场(厂)及作业机械等进行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各类设施正常运转。同时,他们对作业人员特别是一线清扫保洁人员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强化了人员安全意识,确保了全处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做好雨雪天气应急工作。市环卫处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天气情况,针对雨雪等恶劣天气,提前调试应急车辆,储备应急物资,保证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并建立应急保障值班制度,确保雪情发生时,快速有序开展除雪工作,力保道路畅通,为全市人民干净过冬、整洁过年做好市容环卫保障工作。针对大年初四、初六的降雪天气,该处两个清扫队及时安排人员对天桥等重点部位抛撒融雪剂,科学清理道路积雪,并加大保洁力度,确保道路畅通,为市民群众出行提供方便。

据统计,2月4日至10日 ,市环卫处共清运生活垃圾6000余吨,垃圾量较平时增加了80%;垃圾处理厂及时接纳处理进厂垃圾,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