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用我的繁忙迎你“返航”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03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你别看这卡点的屋子不大,值班的时候小屋能遮风能挡雨。虽然好几天没回家吃过热乎饭了,但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吃上年夜饭,给他们创造平安的旅途,我们的辛苦也是值得的!”襄城县交通执法第三中队中队长张晓峰说。

日前,襄城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动员会,对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春节期间,每名交通执法人员都要穿戴整齐、精神饱满,10余台执法车辆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切实保障春运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回家的心情很激动也很迫切,一年就盼着回家过年这时候了。每年赶着春运回来的人都特别多,虽然人多,但是并不乱糟糟的,十分有秩序,把我这本来急躁的心情都给平复了。回家路上,看见穿着制服的交通执法人员都让我觉得很安心。”返乡民工孙根才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出行和生产生活重要物资运输安全、便捷、优质、有序进行,襄城县交通运输局在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中,设立八大卡点,采取定点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甩客、宰客、不按站点上下旅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春运期间,近300余名交通执法人员坚守一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念,以加强组织领导、绷紧安全之弦、细化服务举措、鼓励社会各界监督等4项措施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

“目前,春运已经进入了返乡高峰阶段,也使我们的工作进入了关键节点。临近春节,我们将对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等现象,客运车辆不按站点停靠、窜线及网约车违法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创造平安温暖的春运环境。”襄城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大涛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