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03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同意襄城县创意陶瓷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3日起恢复正常生产。”2月2日上午,在襄城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现场向襄城县创意陶瓷有限公司宣布恢复生产的通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指导,赢得企业点赞。

据了解,襄城县创意陶瓷有限公司为许昌市2018—2019年采暖季错峰生产豁免企业。但在2018年11月现场核查中,发现该企业存在“料仓密封不严,无组织排放严重”等突出问题。按照要求,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该企业实施了停产整治。企业停产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人员主动到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协调企业有关人员到全省陶瓷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先进地区安阳市内黄县陶瓷园区进行学习。在企业治理过程中,他们又多次深入企业,逐个工段、逐个环节指导企业开展无组织排放治理。通过治理,该企业无组织排放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污染大幅下降,在同行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通过实施高标准的环境治理,可实现高质量发展。该企业的成功实践,再次充分表明,环境发展和企业发展不是一对矛盾体,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