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警方奖励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有功群众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02 0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并向举报有功群众当场兑现36000元奖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共侦办柴某安、史某峰、宋某亭、杨某占、郭某生等涉黑恶团伙案件40起,带动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2018年,全市多发性侵财案件同比下降15.6%,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没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件或事件。在《2018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中,我市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均居全省前列。

2018年2月,市公安局发布了《许昌市公安局关于有奖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制定了奖励办法;在各级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来访地址等方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工作举措和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1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举报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近2000条。在去年9月向举报有功群众兑现奖励50000元后,今年公安机关再次向举报有功群众兑现奖励36000元。这些奖励举措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主动性、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15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进一步深挖彻查,坚持“扫黑、打伞、断血”三位一体同步推进,不断夺取专项斗争的新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