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01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春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召开了道路运输安全暨交通春运工作会议,对2019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暨交通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重点强调春运期间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行业安全生产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扎实开展。

二是开展督导检查。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每天深入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汽车客运场站及行业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督导工作,全面排查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落实保障措施。各单位及局属部门均制定了春运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备足应急车辆装备,加强值班值守。各汽车场站均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和安全检查制度,各客运企业严格执行夜间2点至5点停车休息的规定,加强对运营车辆的定位监控,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