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在全市水系管理考核中 护城河管理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01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2018年水系管理现场考核工作日前结束,护城河管理工作以全年考核七次第一的总成绩名列全市水系管理考核排名第一。自我市2016年实行水系考核奖惩办法以来,护城河管理已于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全市水系管理考核排名第一。

护城河环通工程自2015年12月通水蓄水以来,以环境优美、管理精细赢得了社会各界赞誉,成为我市城市名片之一,至今已接待各级考察团成员7600余人次、省部级以上领导40余人次,有56万人次乘坐游船游赏了护城河。

为保证护城河“河清、水畅、岸绿、景美”,护城河管理办公室管理人员和养护人员坚持“每月考核、每周例会、每天巡视”三级管理制度。护城河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绕护城河一周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即进行问题影像资料留存、向养护单位进行反馈,要求养护单位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对经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办公室、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等渠道采集上报发现的河湖水系事部件问题,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巡查、督促整改。他们每月综合每日巡查考核、月底集中考核及平时掌握的其他情况,得出考核对象的当月综合得分,根据得分情况评定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进行相应奖惩。

2018年,护城河养护单位共打捞垃圾15吨,打捞水草水绵20吨,修剪草坪1万平方米,木栈道刷漆养护2300米,铁艺栏杆维护2000米,设施维修168处,收割清理荷叶藕秆150吨,使5.3公里的护城河各项市政设施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2018年1月我省“两会”期间,护城河照片被作为许昌城市形象代表刊登在《大河报》“两会”特刊上;2018年7月,《人民日报》、人民网河南频道都对护城河进行了深度报道。护城河精细化、网格化的管理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城市环境,还擦亮了“许昌护城河”这张城市名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