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流浪在外 心有归处——流浪乞讨人员在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过小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9 14: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腊月二十三),是我国传统的小年。户外天寒地冻,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内却是喜气洋洋。

今年的小年,市救助管理站里还有7位没有找到家的流浪乞讨人员,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的氛围,市救助管理站特意为他们准备了饺子。早上十点多,工作人员就开始盘馅儿、和面包饺子了。厨师边说边张罗着:“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院开药方,今天咱们吃萝卜馅儿的饺子”,大家忙活了一番,热腾腾的饺子很快出锅了,站内的流浪乞讨人员吃着热腾腾可口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样子,工作人员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表示,为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市救助管理站每年冬至、小年、除夕都会为受助人员和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包饺子,一起度过节庆假日。救助工作不只是停留在物质上,更是要深入到救助人员的内心,尽量让流浪在外的乞讨人员感受得到家的温暖与归属感。目前,市救助管理站正着手查询滞留站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身份信息,尝试联系他们的家人,帮助他们尽快和家人团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