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8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5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120余人,在市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利娟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保中、王志敏、杨长捷、秦志强、陈岱英一同参加。

首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影片选用的11个典型案例揭示了违法违纪“第一次”从小到大、从少到多、由量变到质变的褪变过程,第一次收礼、第一次打牌、第一次吃请等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第一次”,却引发了失去自由乃至生命的悲剧。警示了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思想道德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严于律己,争做新时代的表率。

随后,对《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教育片进行了学习。专题片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违建别墅的6次批示情况,以及自2018年7月以来,秦岭1194栋违建别墅的整治情况。这场雷厉风行的专项整治行动,充分折射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的鲜明态度,以及对发现的问题“强抓不放、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此为戒、警钟长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求真务实、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上下齐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自然资源部门的新职能做出新贡献。

最后,张利娟同志要求大家:要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慎独、慎权、慎微,从小事、从点滴树立纪律意识,扭住拒腐防变的开关,时刻将“纪律红线”放心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