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去年曹魏古城接待游客四百万人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8 0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6日,记者从曹魏古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2018年,曹魏古城共接待游客400万人次,最高峰值达到一天7.5万人次,曹魏古城的品牌优势正逐步显现。

2018年2月8日,曹魏古城一期南大街开街迎宾。一年来,魏都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统筹曹魏古城的建设、运营、收益,咬定目标,持续发力,南城门、魏源广场建设竣工,北城门、群英台进场施工,魏武英豪、东城门、西城门启动建设,顺利实现了“两年成规模”的既定目标。

在全力推动曹魏古城修复建设的同时,魏都区对曹魏古城的业态运营常抓不懈。一年来,该区围绕市场做文章,积极完善旅游要素,先后培育了‘魏都夜宴’‘汉风古韵荷花节’‘古城好声音’‘魏王迎宾’等品牌活动,基本做到了周周有主题,月月有节庆;采取置换、回租等形式收回南大街临街房约2万平方米,科学引导业态集聚。目前,南大街店铺已全部对外出租,能够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曹魏古城也正成为浓缩城市气质、弘扬城市精神的许昌旅游名片。

为进一步擦亮“曹魏故都—智慧之旅”旅游品牌,2018年,我市将曹魏古城纳入全市全域旅游线路“曹魏故都文化游”“莲城水韵观光游”中,进一步拓宽了曹魏古城的客源市场。一年来,魏都区充分利用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做好对外宣传推介工作,先后与40余家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不断提升曹魏古城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全年共吸引了400万人次到曹魏古城参观游玩。2018年8月,曹魏古城作为重要旅游节点,入选省旅游局推介的“河南美食品味陶瓷之旅”精品线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