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小协会”里的大爱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7 07: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超领,帮我看看是咋回事儿。这天一冷,腿就开始疼了。”1月6日,襄城县山头店镇石湾村村委会大院内,从事骨伤疼痛诊治的医生石超岭被乡亲们围了起来。

石超岭是石湾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襄城县丁营乡卫生院工作。他这次回来是受村“两委”和村爱心扶贫救助协会邀请,专门为乡亲们进行义诊。当天,他共为近70名村民进行了针灸等诊治。

据介绍,石湾村爱心扶贫救助协会成立于去年12月10日,但成立协会的念头则源于去年10月初。当时,徐国录等几名党员、预备党员和退伍军人聊天时,萌生了为村里困难群众捐点儿钱、办点儿事的想法。

当徐国录他们把“希望由村‘两委’代为发放捐款”的想法告知村“两委”后,村“两委”认为,大家捐赠的爱心款更应该由爱心人士发放。经过多次组织召开党员代表会议商议讨论,村“两委”决定由村党支部牵头组织,成立村爱心扶贫救助协会,具体负责爱心款的筹集、管理、发放。

经过前期认真商讨、拟订各项规章制度,在去年12月10日开展的石湾村“主题党日”活动中,村党支部宣布村爱心扶贫救助协会正式成立,由党员、群众代表推选出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当天,党员、群众现场共捐款近5000元。“协会成立、捐款的事儿,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传开后,村里不少在外地做生意、打工干活的,都表示春节回来要捐钱捐物,也算给村里发展作点儿贡献。”石湾村爱心扶贫救助协会会长徐国录说。

据徐国录介绍,除组织义诊活动外,协会日前还组织看望了村里的困难户,送去了棉被,替其缴纳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在村党支部引领下,现在正走访了解村里的困难户,准备在春节前给他们送去一些年货,让他们过一个欢欢乐乐的新年。”徐国录说,近期,他们还准备邀请龙耀医院的专家到村里开展义诊活动。“有了健康的身体,咱老少爷儿们才有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资本’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