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18年我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209户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7 14: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市住建局持续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一是明确责任,指导各县(市、区)科学、合理安排年度改造计划。二是加大督导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5个行业督查组不间断的明察暗访,压实各级工作责任。三是加强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推动农房建设实行“五个基本”(即有基本的建设规划管控要求、基本的房屋结构设计、基本合格的建筑工匠、基本的技术指导和管理队伍、基本的竣工检查验收)。四是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宣贯《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安全技术导则》等政策,指导各县(市、区)理清、吃透、学懂农村危房改造各项政策,提高基层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群众政策知晓度。

2018年,省住建厅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13户。在各县(市、区)各乡(镇)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市住建局严格按照扶贫、民政、残联等3部门提供的档案名单组织开展房屋危险性评定,进行危改对象确定,最终核准确定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2538户。2538户改造完成后,为圆满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攻坚任务,我市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再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进行“拉网式核查”,确定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危改户1671户。截至目前,4209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圆满完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